疯狂恐怖 娱乐 互联网


法律咨询 基金 机票 黄金 钻戒 时装 笔记本 电脑

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

【骂将王朔】像王朔一样调情卖书

  自从王朔被《三联》拉出来示众以来,他就没再消停过,可不,书快出了,正是火上浇油的时候,再不放几把火,大家就把他忘了。于是王朔老师巡回于 各大网站,开始了他的巡回脱口秀,而且,渐入佳境。刚开始在接受《三联》采访的时候,还略微有点矜持,毕竟老没登台了,一上台舞步都有些生疏,但毕竟功底 深厚,一招一式还像那么回事。随着状态回升,王朔老师开始笔走龙蛇了。

【骂将王朔】像王朔一样调情卖书

王朔

  这让我想起了江湖中的另一位人物宋祖德老师,他和王朔配在一起简直是绝代双“狡”,两人风格不同,一个是朋克,一个是后朋克,或者说这俩东西是东邪西毒,乃大众视野中不可多得的活宝。

  宋老师最擅长的是剑出偏锋,一件事都盖棺定论了,到宋老师这里就给挖出来重新“验尸”,得出独到而另类的见解,宋老师用一种和谐而又和蔼的语言,娓娓道来,不温不火,旁征博引,让你眼看着一个白的被他说成了黑的,此乃宋老师之高明之处。

  而王朔老师则不然,他说话从不拖泥带水,如小李飞刀手腕一抖,稳准狠地置人死地。什么复杂的事儿,到他嘴里,一两句话解决问题,他深谙语不惊人 死不休、一言以蔽之、打蛇打七寸之道,平时在家勤学苦练,只要出手,决不失手,一旦失手,绝对回首,他现在装疯卖傻,童言无忌,但心里比谁都明白,他的语 言绝对是激光制导,都是算计好的。

  一个月前,有媒体报道说王朔老师吸过毒,王老师在当时回复这帮孙子的时候还遮遮掩掩,最近在接受采访时,干脆来个真心话大冒险,一股脑把他的恶 习抖落一个干净,你们不就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吸过毒吗,来,我告诉你们丫的,不仅吸过毒,还嫖过娼,进过局子,你们还想知道什么?我都说出来,我是无恶不做 的人,你还想把我怎么着吧?这一下子就把人的嘴给堵上了。是啊,坦白从宽,你再不宽容人家,就不厚道了。这一点,王老师打了一场漂亮的扭转乾坤的战役,试 想,如果王老师死活不承认,大家就总也睡不着,隔三差五就会骚扰他。为了能让大家休息好,王朔老师挺身而出,哥们就承认了,怎么着吧。其实人们也不能把他 怎么着。金蝉就这么脱壳。

  有句话说得好:“你逗猫的时候,其实不知道猫也在逗你。”而像王朔这样拿媒体和公众打镲,不断调情的高手实在少见,于是媒体与公众都乖乖地跟着王朔老师的指挥棒转悠。当王朔老师的书出版后,你能不去买一本吗?

  王朔老师最近钻研能量守恒,其实调情何尝不是能量守恒,在这里,不需要任何公式和科学依据,请科学让开,这里只需要三个字:我愿意。两厢情愿,能量不就守恒了吗。(文/ 王小峰)

相关阅读:

王朔新作自序《我是谁》曝光 被批不知所云

  王朔新作《我的千岁寒》还未上市,便成了焦点。 《我的千岁寒》一书作者自序《我是谁》14日曝光,虽然曝光部分不到四千字,但立刻被四处转载。对于王朔新作自序,大部分网民均表示“不知所云”,甚至有 人戏言王朔写的是“梦话”,没有丝毫阅读价值。这似乎正好而王朔对新书的定位是:只给高级知识分子看,一般人看不懂。

网民:完全不知所云

  这篇不到四千字的自序,行文属于典型的“王朔式” 语言,诸如“我XX忘了我是谁了!”“XXX名人!”等市井味十足甚至不乏粗口的文字随处可见。自序针对“为何复出?”一问起笔,王朔简单回忆了自己的成 长经历,北京复兴路大院、18岁入伍参军、新书大概内容……话题后来转到了神秘短信交流,接下来就是宗教、哲理等等。

  “这什么啊,看了几遍都没弄明白!”“王朔在说梦话吗?”“感觉没什么可读性,这样也能值365万,太离谱了吧。”……网民留言里一片质疑声,众人都称不明白王朔在表达什么意思。

王朔:一般人看不懂

  王朔之前多次公开提到过自己这本新作,读者看不明 白一事似乎早就在他的预料之中。“我这书全是文字精华,要说美文,这叫美文,不过这书是超前的,没有点人生经历的看不懂,80后的人甭想理解,如果你是学 哲学的,也许还能看懂一两分。”王朔不止一次表示,新书是只给高级知识分子看的,一般人别看。

  王朔新书分这几部分,分别是剧本《宫里的日子》和《梦想照进现实》、北京话版《金刚经》、小说《我的千岁寒》以及《唯物论史纲》。

  《我是谁》摘录

  这几天经常被人问到,你去而复来,所为何来?我这 次出来,所有人都对我很好,都欢迎我。我本来觉得这社会不需要我了。我以为你们拿我当仇人,我就是仇人……我以为我是作家呢,我以为我是知识分子呢,我以 为我是新贵呢,我以为我是流氓呢,我以为我是名人……你以为剃头就是和尚,当兵打仗也剃头。你们一个个人五人六的,会武功是么?都是大侠是么?金庸是你们 爷爷是么?你们各路大侠都来,我一门三七炮废了你们全体……我这辈子受人恩惠甚多,我爸说我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,我知错了,从今后戒骄戒躁,勇猛精进,金 刚经讲“法尚且可舍,何况非法。”瞧好儿吧,请大家盯死我,若见非法,骂死我,助我永向光明,不堕黑暗……

没有评论: